「品牌形象力」抓住關鍵那一刻


隨著全球競爭態勢的白熱化,各企業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期望透過各種方式與新一代的消費趨勢搭上線,逐漸一改過去總認為「取個特別的名字」、「設計個特別的logo」這就是做好品牌的觀念! 美學大師蔣勳出席2015天下經濟論壇,提出:「現在世界上大的產業,以及賺最多錢的產業,都是因為它們有無可取代的品牌象徵;品牌的建立,跟美學有絕對關係」之觀點。 

品牌形象 X 企業軟實力 
企業軟實力的建構主要來自企業文化的獨特性及魅力,透過品牌形象的營造,集創意、美學、品牌價值及文化風格等於一身的力量,成為無法被取代的企業優勢。企業透過形象符號、視覺設計的傳達來刺激消費者,透過潛移默化在顧客心中逐步生根,將品牌信息與目標消費者達成心理共鳴,通過長期宣傳,逐步將企業的強勢品牌概念深入人心,從而帶動產品銷售。一連串的堆積效應,便是品牌與視覺設計之間不可分割的相互依存關係,也是企業面對市場競爭無法被取代的一環。



>>>提昇品牌形象
傑出的品牌形象設計,有利於在眾多商品中讓該商品脫穎而出,透過色彩、造型、圖騰等特色達到吸睛的效果,進而促進銷售。

>>>傳達產品訊息
透過包裝特色及文字說明,讓消費者產生功能、效益、用途上的聯想,增強顧客購買及使用的信心。

>>>呈現品牌風格
不同消費族群有不同視覺喜好,針對目標族群量身設計的品牌包裝,有助於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,提升認同與信任。

>>>強化市場定位
成功的品牌都有準確的定位,因應價格、通路、目標族群的差異,在整體視覺設計的傳達部分予以強化,達到強烈的視覺聯想效果。

>>>傳遞品牌文化
透過產品、包裝、廣告…各種視覺設計內容,感受到該企業的獨特文化,是喚起消費者心理認同的最重要的因素。在品牌活躍的年代,是視覺溝通的時代、是意識形態的時代、也是全面提升的契機,透過視覺設計提升品牌價值,不僅能創造實際收益,更具有未來競爭力的無限潛能!